未命名

人生艰难

【偶像练习生/多cp/大逃杀】共赴盛宴(6)

合体了我来激情更文!

都来看看我的文吧!

戳我看前文(0)(1)(2)(3)(4)(5)

6、

林彦俊和尤长靖踏着广播声回到课室,课室里还是只有王子异蔡徐坤两个人,气氛却比他们走之前更为沉闷。

“要投票对吗。”尤长靖走上讲台,在两个大箱子里翻来找去,林彦俊问他干嘛,他从里面拿出一沓白纸和几支马克笔,说:“既然要投票,节目组肯定有所准备啊。”

“诶对噢,你有偷偷re过流程是不是?”林彦俊笑道。

尤长靖表情夸张道:“怎么可能,我们什么都不知道啊。”

两人你来我往、故作轻松的对话没让气氛缓和半分,课室里剩下的两人还是默不作声。尤长靖把纸和笔分下去,王子异接过纸笔,道了声谢,拆开笔帽直接就往纸上写。

林彦俊连忙阻止:“要那么快开始写吗,不用说点什么?”

王子异放下手上的笔,看了看蔡徐坤,蔡徐坤问:“只要有人投你,你身上有票,就要出局对吗?”

“听广播好像是这个意思。”林彦俊回答。

“这个规则有够奇怪的。”尤长靖说。

“那我们直接开始吧,”王子异重新握起笔,笔尖已经触到白纸印下深深的黑点,他盯着那个黑点道:“不用讨论了,直接投票吧。”

王子异说完,蔡徐坤看了他一眼,也提起笔在白纸上写字。

剩林彦俊和尤长靖面面相觑,尤长靖问:“那我们……”“直接投吧。”林彦俊打了个响指,从尤长靖手里抽出纸和笔,转身走下讲台,背对着他站在空桌椅前。从尤长靖这个角度望过去,只看得到他手部的动作,几乎是不假思索就写好了。

尤长靖撇了撇嘴,犹豫片刻,最终也在纸上写下一个名字。

 

隔壁课室聚集着觉醒东方和坤音娱乐的练习生,当觉醒东方五个人还在为该投谁而讨论得热火朝天,坤音这边显得安静多了。木子洋见他们争辩不出一个结果来,插嘴道:“你们投我们得了,我们坤音的都打算回去。”

“你们这就要放弃了吗?不太好吧。”

木子洋看了眼身边病恹恹的灵超,说:“小弟病得很厉害,得赶紧去医院挂个水。”

“都一个晚上加一个早上了,还不知道来这里要干嘛,回去练习算了。”岳岳说道。

“这有点难办啊。”秦奋有点纠结,韩沐伯提议:“我们五个抽签,抽到谁就投谁,这样谁也不得罪。”

“我说你们何必呢,直接投我们不就得了。”木子洋说。

韩沐伯摆摆手:“不了,这不太好。”

 

走廊另一端尽头的课室,乐华的几个人三三两两占据课室的一角,朱正廷看着眼前的白纸发愁,眼睛余光瞄到坐在旁边的Justin刷刷几笔写好了,他凑过去想看他写了谁,Justin眼疾手快捂住了字迹。

朱正廷抗议:“看看嘛。”

Justin笑了笑:“直接告诉你吧,我写了谁这不是很明显吗。”

“谁?”范丞丞转过头问。

Justin的目光在两人脸上来回移动,最后一把扯过手里的白纸揉成一团,迅速走上讲台扔进投票箱里。

“黄明昊你给我过来!”朱正廷佯装生气地拍了一下桌面,Justin转着手里的马克笔,不怕死地直视朱正廷的眼神,咧嘴笑道:“我投的朱正廷。”

“好啊你。”朱正廷猛地站起身,Justin拔腿想跑,两人就这么在课室里追逐打闹起来。

范丞丞无奈地转过头去,飞快地在纸上写下一个名字,然后也揉成一团上台交了。

等所有人都写好了,朱正廷迫不及待想知道结果:“现在可以开始统计票数了吗。”

“好像可以了,广播的意思是让我们自己统计公布。”黄新淳答。

“你们谁来?”朱正廷问,Justin走到他身边,自告奋勇:“我来吧。”

将投票箱里的纸团全部倒出来,Justin逐一拆开,边看边念:“朱正廷一票,朱正廷两票,朱正廷三票……”

“你们——”朱正廷眼睛睁得大大的,满脸不可置信,Justin拆开下一个纸团,看一眼便扔掉,伸手捂住朱正廷耳朵念出结果:“朱正廷四票。”

被气到的朱正廷捂住胸口,哭笑不得:“你们就那么想让我出局吗?!”

其余几人抱歉地笑了笑,黄新淳解释:“Justin说投了你,我才投,反正只要有票就出局,我也不知道投谁。”

Justin最后总结道:“朱正廷四票,Justin两票,范丞丞一票,恭喜朱正廷、Justin、范丞丞出局。”

“好了出局的人现在该去哪?”Justin拍了拍朱正廷的肩膀,面无表情,好像对这结果毫不意外。

 

“请被投票出局的练习生到一楼空地集合。”广播响起,每间课室出来的人都不少,也有些课室是全军覆没的,例如王子异蔡徐坤和林彦俊尤长靖就一前一后走出来,留下空无一人的课室。

楼梯人很多,王子异蔡徐坤刻意走到最后,等别人先下去。“我投的你。”王子异在蔡徐坤耳边说道,蔡徐坤看了他一眼,说:“我也投的你。”

王子异狐疑道:“你不问我为什么?”

“那你说说看,看看我们的理由是不是一样。”蔡徐坤道。

王子异抿起嘴,似乎没想好该怎么说。

走在前头的尤长靖叹了口气,问:“现在几点,是不是该吃午饭了,我好饿啊。”

林彦俊说:“要不回去拿几个小面包车上吃。”

“好啊!”于是两人立即回头,往楼上走。和王子异蔡徐坤擦身而过时,尤长靖顺口问道:“你们饿吗,我们回去拿小面包,等下路上可以吃。”

“我也回去拿一瓶水。”蔡徐坤说。

尤长靖没有回他们刚刚的课室,而是就近进了楼梯口旁边的那间。林超泽见到他进来便问道:“你被人票出局了吗?刚才看你经过。”

“是啊,我来拿几个小面包,等下你们吃完了,去我们那间课室拿。哦,还有给坤坤一瓶水。”尤长靖直奔讲台,往口袋塞了好几个小面包,顺便扔给蔡徐坤一瓶矿泉水。

蔡徐坤接过矿泉水,拧开瓶盖就往嘴里灌,仰头的瞬间恰好看到墙上的挂钟,11:45。

“这么快就要12点了。”蔡徐坤随口说道。

“12点吗?”陆定昊抬起手腕,“哪有,我的表才显示10:45。”“你的表肯定坏了,回去以后换一个吧。”林超泽说。

“不可能,我的手表没问题,肯定是这个钟坏了。”陆定昊坚持。

“我走咯。”尤长靖朝他们挥挥手,出了课室,林彦俊在走廊上等他,尤长靖说:“原来都快12点了,怪不得这么饿。”

“12点?”林彦俊咋舌,“时间过得那么快?”

“但是陆定昊说他的手表显示10:45,不知道哪个对。”

“问问子异。”蔡徐坤适时说道。

王子异在楼梯转角,确认过腕表,他告知现在是10:47,和刚才陆定昊报的时间只差两分钟,但和课室里的挂钟显示的时刻,相差了将近一个小时。

林彦俊皱了皱眉,再次问王子异同样的问题:“子异,你确定你手表的时间是对的吗?”

王子异点点头,他想起了什么,说道:“还记得吗,我们课室的钟也不准,快了一小时,我把它调回来了。”

“那么巧,同时快了一个小时。”尤长靖捂嘴惊叹,林彦俊眉头皱得更紧,嘴里无意识重复道:“同时快了一个小时?”

下楼梯时,林彦俊抢先走在前面,拐进二楼楼梯口旁边的课室,尤长靖还没来得及叫住他,他已经跑回来了。

“看了两个课室墙上的挂钟,全都是快要12点了。”林彦俊看着王子异道。

“也就是全都和子异的表相差近一个小时。”蔡徐坤说。

“这下你还确定吗?”林彦俊问。

王子异动摇了,他自己也陷入怀疑,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腕表上的时间。

 

被投票出局的练习生已经在一楼空地集合完毕,Justin数了数,大概有二十多个人。朱正廷用手肘捅了捅Justin,问他:“你怎么有两票,谁投的你。”范丞丞正好听到,举手以示清白:“不是我,我投的我自己。”

Justin说:“这么巧,我也投的我自己,另一票是谁我就不知道了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说投的是我,结果他们都投我了。”朱正廷郁闷得很,狠狠地在Justin肩膀掐了几下泄气。

Justin由着他发泄:“回去的好,留在这里不知道要干嘛。”

“而且,”Justin顿了顿,回头看了眼身后那栋破旧矮小的教学楼,“我总觉得这里古怪得很。”

“你是昨晚被吓到了吗?”范丞丞问。

Justin晃了晃脑袋,努力避免想起某些画面,他移开视线道:“别提了,我不想回想起来。”

当看到蔡徐坤也下来了,朱正廷诧异:“坤坤也被票走了。”

王子异和蔡徐坤站在人群边,没有走进去。蔡徐坤想起刚才王子异没回答的问题,于是又重提:“为什么投我,现在可以说了吗?”

王子异看了他一眼,靠近人群让他心里的恐惧和不安减轻很多,但脑海里残留的模糊的画面,仍一遍一遍冲击他的内心。

“你知道的,这里不对劲,如果你信我的话。”王子异用只有他们俩才能听到的音量说道。

“所以你想让我走?”蔡徐坤问。

王子异点头。

旁边是喧闹的人群,背后是破败简陋的教学楼,今天早上发生的一切,心里头仍疑云笼罩。周遭的一切让蔡徐坤有种诡异的陌生感,仿佛他是突然被人从练习室一下子拽到这里来,到处都令他恍惚,唯独眼前的这个人是真实的存在。

蔡徐坤扬了扬嘴角,露出一个不合时宜的笑容。

“我也是。”他说道。

一辆熟悉的大巴停在学校门口,练习生们蜂拥而上。林彦俊尤长靖站在人群外围,排队等上车的时候,林彦俊回头看了看身后的教学楼。

因为距离的关系,它显得更加老旧、矮小、残破。

五层楼,一、二、三楼都能看到练习生的身影。尤长靖在前面提醒他:“快到我们了。”林彦俊转过头应了一声,然后又继续盯着看。

突然,他看到四楼走廊闪过一个人影,接着迅速侧身进了某间课室。

电光火石之间,脑海里仿佛有什么凌乱破碎的片段对上了。林彦俊蓦地想起课室挂钟和私人手表不一致的时间,以及刚才尤长靖说过的话——

同时快了一个小时。

如果王子异手表的时间是对的,如果是课室墙上的挂钟时间出了错。

可是怎么会那么巧,连续三、四个课室的挂钟同时快了一个小时。

那如果,是人为的呢?

“上车了,你还站着干什么?”尤长靖催促道。

 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16)

热度(1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