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

人生艰难

【偶像练习生/多cp/大逃杀】共赴盛宴(7)

戳我看前文(0)(1)(2)(3)(4)(5)(6)

7、

“上车吧。”

林彦俊和尤长靖是最后两个上这辆车的,上车时恰好和司机打了个照面,他们向司机问了声好,但没有得到半点反应,连一个望过来的眼神都没有。

林彦俊不由得多看了司机一眼,尽管什么都没看出来——司机戴着一顶鸭舌帽,帽沿压得低低的,把眼睛全遮住了,也挡住别人看向他的视线。

车上的氛围和先前来的时候大相径庭,大家都不怎么说话,三三两两挨坐在一起补眠。经过灵超时,听到他还在咳嗽,尤长靖问:“还没好吗?”木子洋回答:“没,要去医院看看才行。”

尤长靖和林彦俊在最后一排坐了下来,过道旁边坐着王子异和蔡徐坤。左叶转过头来:“你们几个同一间教室,竟然都出来了。”四人互看一眼,没有解释为什么。尤长靖侧过头,小声问林彦俊:“你有事吗?投自己出局?”林彦俊问:“你怎么知道我投的自己。”

“我问过坤坤,他们互投了对方,我又没有投你。”

“他们互投的对方?”林彦俊诧异,忍不住看向王子异那边,刚好和他对上目光。目光相撞不超过几秒,王子异像是突然想起什么,视线移开看向蔡徐坤,在他耳边说了句什么。紧接着蔡徐坤站起来,往驾驶座走去。

“那你是怎么出局了?”林彦俊心不在焉地问。

“因为我也投了自己啊。”尤长靖说得理所当然。

林彦俊:“……”

不到一会儿蔡徐坤回来了,回到座位和王子异交头接耳几句,双方的脸色看上去都不太好。

车上安安静静的,不知道谁先打了个哈欠,然后一个接一个,困倦感仿佛会传染,林彦俊也感觉到涌上来的困意。他揉了揉眼睛,把身体完全靠着椅背,闭上眼睛想打个盹儿。尤长靖替他把窗帘拉上,挡住外面刺眼的阳光。

天色变了张脸,一改早上的阴沉沉,正午的阳光把到处都照得锃亮,连同不远处破旧的教学楼也变得焕然一新。

“回去就要录第一次淘汰了吧。”睡得正迷糊,林彦俊隐约听到有人这么说。

“如果这个游戏环节是真的该多好,那我是不是还有点希望,能成为九个人中的一个,就可以出道了。”有人用遗憾地口吻说道。“想什么呢,你都被投出局了。”旁人嘲笑他。

“如果是真的,你信不信我马上下车回去。”

林彦俊皱了皱眉,嘈杂的说话声干扰了他的睡眠,思绪也不自觉地被对方带着跑。

如果是真的——

睡梦中他的目光四处穿梭游弋,仿佛受人指引般,完全脱离了他的控制。先是在车厢里晃了一圈,然后目光穿过车窗户,不断升高,变成俯瞰着这辆大巴车。而后像电影镜头般急速拉近,目光正对着驾驶座的位置,林彦俊看到了他一直没能看见的司机的神情。

面无表情、呆滞、眼神空洞。

“就像晚上梦游的人,与这个世界隔绝了,谁都叫不醒。”

这句自己曾经说过的话,像画外音一样陡然出现在脑海里。林彦俊皱了皱眉头,他知道自己正在做梦,但他像所有噩梦缠身的人一样,没办法醒过来,连动一动手指头都费劲。

“为什么车还不开啊?”

“都等了十多二十分钟了。”

“哎,你们谁去问一问司机什么时候开车?”

“司机,还不开车吗?”

周围的练习生在窃窃私语。

他不会开的。

脑海里突然冒出这个念头,把他自己也吓一跳,林彦俊猛地睁开眼,从噩梦中醒来。窗外阳光正好,尽管被窗帘挡住了大半,但从缝隙透进来的阳光照在脸上,仍然有微微的灼热感。

他试着再闭上眼睛,阳光覆在眼皮上,视网膜内一片猩红。

奇怪的是刚才睡梦中,由头到尾,他的视线感知范围内似乎都一片黑暗,梦里的场景也是混沌不清。

像是坠落进深渊,眼前只有无穷无尽的黑。

林彦俊心里沉了沉,他调整了坐姿,掀开窗帘,发现他们还在原地,车子还没有开动。而那栋教学楼仍扎眼得很,一眼就能看见它。

“你在看什么?”旁边的尤长靖突然问道。

“我在看那栋教学楼,”林彦俊把窗帘拉开一半,灰白的教学楼出现在视线里,“你有没有觉得,它像在目送我们。”

尤长靖双手抱臂,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:“你这说得很可怕欸。”

“哪里可怕了?”林彦俊反问。

“目送,它是死物还是活物啊,你这样讲我大脑里都要有画面了。”

“只是个拟人手法。”林彦俊一本正经地解释。

“不需要拟人,里面本来就有人。”

林彦俊语塞,他索性把窗帘完全拉开,阳光一股脑地倾泻进来。大巴车离得不算远,从这个位置能看到教学楼走廊上走动的人群。林彦俊盯着看了一会儿,忽然说道:“你刚刚说什么,再说一遍。”

“哪一句?”

“拟人那里。”

“哦,不需要拟人啊,里面本来就有人,肯定是他们在目送我们。”

林彦俊眨了眨眼睛,重复了遍尤长靖说过的话:“里面本来就有人。”

 

司机仍然没有要开车的意思,车里逐渐怨声四起。

有人不耐烦道:“怎么还不开车啊,都快饿死了。”

“对啊,来这里也不知道干嘛,什么都没拍,还不如回去练习。”

“练什么习,都要被淘汰了。”这句不知道是自嘲还是嘲讽的话,让车内瞬间静了下来,所有人仿佛都同一时间达成默契,不再吵闹。

要淘汰了。这句话像有千斤重,压在胸口上让人喘不过气来。

林彦俊觉得车里闷得难受,他碰了碰尤长靖的肩膀,指了指窗外,然后起身离开座位,一言不发地从后门下了车。尤长靖跟在他后面,也下了车。

两人走到离大巴车远一点的地方,尤长靖问他:“你怎么了,脸色这么差。”

“没,车上待着不舒服。”林彦俊踢着脚下的小石子,由于目标太小他踢了个空,只扬起一地的尘沙。

“几点了。”

“现在不知道是几点。”

两人几乎同时开口,然后无奈相视一笑。尤长靖把手揣进口袋里,说:“怎么感觉自从来到这里,时间就变得很混乱,根本不知道到底是几点。”

“我去问问子异。”林彦俊说道。

“子异的手表不是不准吗?”

“谁知道呢,”林彦俊抬头望了望天空,毒辣的太阳照得人有些晕眩,他拽了拽尤长靖的袖子,拉着他走到稍微没那么晒的地方,“你等着,我去喊子异。”

林彦俊走到大巴车边上,对着王子异坐的位置敲了敲窗户,王子异会意,从车上下来,身后还跟着蔡徐坤。

“子异。”

“快12点了。”林彦俊还没说出后半句,王子异已经看过手表报出时间。

林彦俊点点头,没再说什么。

四个人默默地站着,蔡徐坤喝光了矿泉水瓶里的最后一口水,走到老远处的垃圾桶丢掉矿泉水瓶。

王子异跟在他后面。

“我扔个垃圾,你跟过来干嘛?”蔡徐坤好笑道。

“给你的东西,随身带着吗?”王子异问,蔡徐坤下意识想摸一下外套口袋,被王子异厉声制止了:“别碰,带着就好。”

蔡徐坤瞥了眼不远处的教学楼,慢慢地说道:“其实,我有个疑问。”

王子异默不作声,等着他开口。

“你觉得这里很危险,然后你投了我,那你呢,你不想走吗?”

“如果我们都没有投你,你怎么办?”

“还是说——”蔡徐坤顿了顿,垂眸道:“其实你想留下来?”

王子异眉头紧蹙,眼底有一闪而过的痛苦和纠结。

“我想找回……找回我早上看到的那些东西。”

“不可能就这么凭空消失了,一定是有人在作祟。”

往回走的时候,蔡徐坤在王子异身侧飞快说道:“要回去的话,我跟你一起。”

“不用,”王子异一口回绝:“你去报警,我回去就好。”

 

“该上车了吧。”尤长靖说道。

林彦俊应了一声,脚却像牢牢黏住地面一样纹丝不动。

“我想起一些事,趁现在还没开车,我想再回去确认一下。”

“确认什么?”尤长靖不解。

林彦俊眉头皱成一团,他心里头想的那些,任谁听了都会觉得是天方夜谭,他不知道要怎么对眼前的人说。

只是猜测,还没有变成定论,就不要对他说了吧。

“没什么,”林彦俊神色如常:“丢了个东西,回去找一找”

 

林彦俊和尤长靖快要接近教学楼,身后传来的脚步声让他们同时回过头,是王子异。

两人停下脚步等王子异。

与此同时,大巴车终于启动了,王子异回头,看着大巴车的方向。

听到车子启动的声音,林彦俊莫名松了一口气,刚才那个奇怪的梦,以及梦里面荒唐的念头,仍让他有些惴惴不安。

走了就好了,他小声道,没有被任何人听见。

等车子开走了,王子异才回过头,继续往前走。

教学楼近在咫尺。

走廊上已经有练习生看到了他们,纷纷露出惊讶的表情。当他们踏上第一个台阶,身后再次响起急促的脚步声——

“等等,子异。”

王子异猛地回头,是蔡徐坤。

阳光过于猛烈,林彦俊晃了晃脑袋,想减少日照带来的不适感。他的目光粗略地在一楼走廊上扫了一遍,看到了很多张好奇的、淡定的、无动于衷的脸,除了这些,他还分明看到了数张震惊的、错愕的脸。

这其中有不少人的脸色,让他心里微微咯噔一下。

他敏感地察觉到一丝敌意。

 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17)

热度(1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